Saturday, July 6, 2013

回味往事

我们常会说人生的旅程就像巴士路线,每一站都会有人上车下车。出现在我们生命中的旅客,总有离开的时候。而这些旅客逗留的时间长短与时刻造就了我们生命中的精彩。

虽然很清楚这是自然法则,但离别总是让人不舍。曾经并肩作战,到最后分道扬镳;就是会让人不甘心,不舍得,甚至放不下。

人的心可以很小很小,小得只能装下一些人;如果以前的不淘汰,那现在身边的人可能就进不了了。是不是会常惦记着以前过客,而忽略了现在的同伴。

有人说,离别就是为了追求各自的梦想,再以新的面貌重逢。一个人独自冒险时,是不是会想起以往的战友;一个人的坚持会让人怀念过去的互相扶持。虽然如此,在坚持不住时,也可以想想正在远方努力的朋友,正在为重逢那一刻而往前进的老友;也许就会再次充电继续冲刺。

放不下的回忆是充电的能量,期待再次相遇总好过频频回首而错过现在。这些课题简单易懂,但要经历了才能体验到,要真正做到还是一种学习。

停下脚步回头时,风景依旧,人却面目全非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