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19, 2016

时光

有人说, 一个女人最美的时光就在 18 至 25 岁。而 25 岁的那一年, 更被称为 quarter life crisis. 就是意味着, 在 25 岁这年, 大多数人应该决定并计划未来的人生该怎么走。也同时警告着 25 岁之前的你, 可以享受青春拼命玩, 可以一事无成; 但之后, 该收敛了, 开始当个大人了。

尤其, 对多数女人而言, 青春更是有限。基于女人对爱情和未来归宿的重视, 往往会把所谓最美好的岁月奉献给自己心仪的伴。被落单的, 更是着急的在限时内找寻灯火阑珊处的那个他。

我, 18 岁离开家里, 期间有定期回家和频繁联系; 终究与自己相处的时间最多。终于也走到了青春期的尾端, 虽然还是一个人, 但也没什么遗憾或可惜的。且,会为它总结为: 我只是选择了把最美好的时光留给自己。

继 25岁, 有句话更是说: 男人三十而立。先撇开男人女人不说, 这便是大多人的想法。25岁打拼, 30岁成家立业。看过一段张卫健的演讲, 说: 男人三十而立, 有房有车太少了。没错, 大多数人往往都重视于物质上的"立", 而忽略了人格和思想上的"立"。

看着同龄人, 成家的成家, 立业的立业; 或许有为这一成不变的生活开始厌倦, 但毕竟能预想到的未来也来得比较踏实。然后我就会怀疑自己, 为何当初不跟大队, 而且真想走到这里就好。这时不知是脑里的天使还是恶魔, 闪进来说: 你还有梦在追, 还挺好的。不, 它不是梦, 它是理想。并没有对错, 好坏; 只是种选择。

时光机, 几乎是人类梦幻的科技。穿越时空, 走错的路可以重来, 不想走的路可以跳过。这个幻想如果实现, 人类将会缺少一种感觉, 就是后悔; 也将忘记一种感情, 就是珍惜。

如果真的有个时光机, 你会选择回到过去补救, 还是跨到未来偷窥? 我会选择破坏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