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6, 2016

冒险

学生时代, 总有一些成功人士来教你如何规划人生。如果把人生的计划一一完成, 到达最终目的就是成功了吗? 我还记得听过一段演讲, 他做的规划是以五年计。在某个时段, 就必须达到所设下的目标, 而且目标是明确实在的, 就如一张成绩表。有时就会想, 当你只剩下一天的命, 你的遗憾会是未完成的目标吗? 或许这假设有点不公平, 那换个问法, 如果生命只剩下五年, 你的计划还会一样吗?

我对自己的人生本来就不怎么规划, 更多时候是见步行步, 太远的事不大去想。对很多人来说, 这或许就是吊儿郎当没有目标吧。我的选择向来都是选择成为更好的自己。很多时候这种选择会陷入迷茫, 看不到未来自己的模样。但是, 人生本来不就是一场冒险吗。很多事情都会在不经意时发生; 很多事情并不会在你安排好的时机出现。能为自己做的向来只有选择。如果每样事情就如自己所安排的, 那一路走来有什么是值得回忆的?

很多时候, 成绩表是给别人看的。当别人认为你很成功, 是人生赢家时, 你喜欢现在的自己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