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29, 2016

朋友算什么

有句老话说, 真朋友不是无话不谈, 而是就算没话说也不会尴尬。以前倒是非常同意。后来发现, 那是因为以前常常在一起。哪天这段关系被加上了距离, 联系方式只限于社交网络和短信, 那见上面的沉默真的别说一点尴尬都没有。

一段关系上, 从每天见到一星期见一次, 然后几个月见一次, 最后一年一次。久而久之, 聊的话题在嘘寒问暖后只剩下旧时的回忆; 因为不再为彼此创造新回忆。在一起叙旧的朋友, 通称为老朋友或老同学。他们对你的现状一知半解, 同样你对他们的想法一无所知。彼此都觉得对方变了。虽然聊家常聊现状依然无所不谈, 但是那深入心里的牵绊好像被时间和距离消磨了。当你进入不了他们的话题, 他们为你标上标签, 我们还是朋友吗?

混在不一样的圈子, 生活在不一样的环境, 拥有不一样的兴趣, 那, 我是不是就没朋友了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