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, 2012

估计错误

有时候,不是因为觉得自己做不到而害怕紧张,只是一时忘记了自己曾经的了不起,忘了自己当时怎么做到的。

在应付、面对一些新事物前,往往都会做些心理准备,估计自己的程度大概到哪里。但是,总会估计错误。

有时候会低估了自己,觉得可能做不好。选择逃避、不尝试,不是自己没本事,是选择做不到。

有时候却高估了自己,以为可以应付得很好,结果并没有想象中的完美。可以选择失望、认命、原地踏步。另一种就是选择不甘、改进,当作这次是一个学习经验。

有一种情况是选择低估自己,大概也是大多数人的选择。不敢相信自己的能力,深怕高估了自己。害怕让自己失望,更怕让别人失望。可能喜欢给自己惊喜,原来自己那么棒,其实还可以更棒。

估计错误不是错误,错的是不敢知道答案。不尝试永远不知道自己到哪里了。有时候甚至做过更厉害的事只是一时忘记了。


看着曾经的自己,了解到很多感受、经历不需要别人懂,一笑可以带过一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