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30, 2012

中心思想

人都是自我中心的。自古以来,没有例外。从古代的人认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,太阳和月亮都围绕着地球转;至今天,人们认为地球是宇宙唯一有生物的星球;这一切一切都证实人类对尚未确认的事实都会作出自我中心的假设。

对大事物是如此,小事物亦不例外。这不由得你否认。试想想,是否常看到或听到有人说,某某人很现实、谁谁很自我,我行我素、这里的人很不一样······ 这些评语,你当然可以说,但在你说出口之前,是否有想过别人同时也是这么想。在批评人之前又是否做好自己了。

又或者会说,我不想做、我怕被拒绝、我不会、我不习惯这样、不是我的风格;这种种借口拒绝别人,那又是否想过那被你拒绝的人好受吗。

最讽刺的事,几乎每个人都会说这世界好假,每个人都戴着假面具。每个人一定认同,这种话在 facebook 一定有很多 like。说得其实大家都不假,都很真诚地对待别人。那这世界假的是谁? 所谓的‘每个人’又是什么人?自己不也一样吗?

牛顿也有教我们,newton's third law of motion: 当你把力量加在一个物体上时,那物体也同时把一样的力度反加在你身上;当你以一种态度来对待别人时,那人也会一样的态度来对待你。你觉得那人对你不好,那你呢?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